文山:热议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6-06 08:05:35   来源:文山州纪委

5月31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连日来,文山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纷纷组织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电视、互联网、微信等平台积极关注学习,反响热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是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和纪检监察干部配送的‘营养套餐’,是‘系扣子、钉钉子、打板子、扯袖子、搭梯子、铺路子、找面子’的‘指路明灯’。”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复兰强调,我们一定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始终做政治上的坚定者、思想上的明白人、行动上的实干家。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迎接新挑战的战略动员,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思想建设和政治建设、保证党不忘初心和使命的重要举措。”丘北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王智泳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坚定信仰信念,牢记职责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学透主题教育精神内涵上下功夫。”富宁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海涛强调,要实实在在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贯彻在思想上,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上。要充分发挥执纪监督、巡察监督、派驻监督力量,着力解决基层管党治政宽松软、干部作风不紧不实以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做到知信行统一,忠诚干净担当。

“主题教育活动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全体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灵魂得到洗礼的良好契机。”州纪委派驻州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罗彬表示,在自觉增强贯彻落实的同时,将认真督促监督部门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活动,全面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部门落地生根,推动部门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主题教育活动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既定安排,是我们应对风险、迎接挑战的动员令,是乘风破浪、砥砺向前的风向标。”砚山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龚相斌表示,将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等工作结合起来,注重教育实效,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教育引导好全县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党的根本宗旨。

“我们必须铭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12字主题教育工作总要求,在工作中自觉严格按照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联系实际强化学,不断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西畴县纪委监委组织宣传部干部杨国富表示。

“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让我这个巡察战线的新兵,备受鼓舞,心中不由燃起巡察人的自豪,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牢记自己巡察干部的身份,担起政治巡察的神圣使命,寻找工作中的不足,加强学习,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广南县巡察干部秦明飞说。

马关县蔑厂乡纪检监察员赵雪梅认为,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守住初心,发扬不怕累、不怕苦精神,敢于与不法分子、不法行为作斗争,坚持原则,敢于亮剑交锋,查“蝇贪”扼杀“微腐败”。

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以强烈的政治意识、政治觉悟、政治立场、政治纪律、政治担当,把“不忘”镌刻在心里,把“牢记”转化为成效,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不断谋划和开展好纪检监察工作,为全州经济社会的跨越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李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