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纪检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时间:2019-06-05 08:11:10   来源:楚雄州纪委

5月3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作出重要讲话,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出全面部署,为在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引发楚雄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广泛热议。

“声声入耳,句句入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给我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课。”禄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代理主任孟继祖说,“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反腐败各项任务结合起来,团结带领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砥砺前行,不负众望,不辱使命!”

元谋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朱映辉说:“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和‘猎狐’‘打虎’‘拍蝇的繁重任务,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必须适应新形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坚持纪严于法、纪在法前,苦练内功、迎难而上,为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全面从严治党指明全新方向。作为一名党的忠诚卫士,更应该筑牢理想信念的思想根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大姚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张孟说。

“干事创业敢担当,奋发有为勇向前。”楚雄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长王光明表示,作为担负党章宪法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神圣职责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一定要用初心鞭策激励自己,用铁肩扛起职责使命,将工作职责贯穿于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中,推动党中央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找差距、补短板,转作风、抓落实,建立健全各项内容管理制度规定,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守纪律、讲规矩,牢记履职初心,常怀感恩之心,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争当全县干部队伍建设排头兵,当好党的忠诚卫士。”武定县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任王容说。

“作为一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驻村第一书记,我们一定要把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与‘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大比拼结合起来,进一步坚定信心,立足本职岗位,做到进位赶超,以脱贫攻坚的实干实效彰显担当作为。”双柏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主任杨鹏靖说。

“作为一名乡镇纪检干部,要始终把监督执纪问责作为维护群众利益的‘杀手锏’,把法纪悬在头上,始终秉着‘群众事无小事’的工作信条,熟练掌握纪检监察业务知识,把真正为百姓排忧解难作为工作的初心和使命,切实纠正侵害群众利益腐败和作风问题。”牟定县戌街乡纪委书记李兴文说。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时刻开展主题教育,正当其时。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宣传干部,接下来我们一定结合实际,以‘信念坚、措施实、承诺硬’为原则,深入乡、村一级扎实开展主题教育,让党的声音传遍农家村舍、田间地头,让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得更接地气,更有活力!”永仁县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普晓芹激动地说。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问题导向,以刮骨疗毒的勇气、坚韧不拔的韧劲、踏石留印的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行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职责,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姚安县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干部张维说。(徐燕梅  普晓芹  张朝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