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市: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6-05 08:04:48   来源:德宏州纪委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芒市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站、微信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热潮,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开展学习讨论。

“主题教育活动是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有效抓手,是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然要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卫东表示,要把初心和使命融入到纪检监察事业的全过程,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任务一项一项抓到位、抓到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市纪委监委党总支专职副书记黄菊美表示,要带头开展好活动,抓好单位所属党组织的主题教育,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党员干部开拓创新的精气神,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

“作为乡镇最基层的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牢记党员第一身份,恪尽第一职责,牢记纪检使命担当,立足本职工作,真抓实干、转变作风,为群众服务解难题,做埋头苦干、清正廉洁的表率!”西山乡纪委副书记侯晓敏谈道。

“围绕总要求、总目标学好讲话精神,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同当前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履行好党章赋予我们的神圣职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市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陆金华说。

“‘守初心’就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时刻不忘我们党来自人民、根植人民。”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刘晓蓉说,“作为新时代的主力军,要以《廉洁自律准则》为道德高线,以《纪律处分条例》为行为底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努力拼搏、勇敢向前、踏实干事。”

“每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对我来说都是一次思想政治的洗礼,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我将围绕‘12字’总体要求,真正做到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市纪委派驻市教育体育局纪检组组长李玉门表示,要结合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将监督联系部门的各项工作放在日常、做在经常、落到实处。(尨姬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