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纪检监察干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6-04 08:13:44   来源:迪庆州纪委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迪庆州全州纪检监察干部积极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平台等观看学习相关讲话精神,并纷纷表示将以讲话精神为指导,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做好全州政治生态的“护林员”。

“‘学道须当猛烈,始终确守初心,纤毫物欲不相侵。’做官为政更应如学习道理一般,需从始至终保留真心本意,切勿让丝毫物欲侵袭内心。”州纪委秘书长唐寿昌表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不断提高政治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自身做起,带头严守规矩、转变作风、廉洁自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为全州经济社会的跨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就是要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勇于直面自身存在的问题,以自我革命精神锻造和锤炼自己。要切实按照全党全社会严格自律标杆的要求,坚持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顽瘴痼疾开刀,做到‘家丑’敢于曝光,以钉钉子的精神把管党治党要求落细落实,建设经得起磨砺、顶得住压力、打得了硬仗,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州纪委宣传部部长杨洁如是说。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既定安排,是牢记宗旨、勇担使命、敢于自我革新、能于干事创业的时代之需。”维西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齐中生表示,“作为主题教育重点对象和主体‘第一责任人’,我将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相统一,先学一步、学深一点,先改起来、改实一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初心使命是信仰之基、精神之钙、思想之舵,是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职责,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定海神针’。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心头,坚决向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作风问题亮剑,要不断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紧随党纪法规不断健全完善的脚步更新知识技能体系,在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维西县纪委分管案件办理副书记杨玉玺感慨道。

“主题教育以学习教育为先导,立足初心使命的红色传承,在干事创业时代精神的召唤下,要求对照存在的问题,拿出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不凡气度,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有针对性地列出需要整治的突出问题并进行集中治理,凸显了主题教育本身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的‘实心’特征,对持续加强作风监督建设具有鲜明的导向意义。”维西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李星驰由衷地说道。

香格里拉市纪委副书记海丽红表示:“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在会上讲话精神,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大政方针的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马克思主义;要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保持斗争精神,敢于直面风险挑战,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

“我们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着力在解决突出问题上下真功、求实效,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香格里拉市纪委副书记鲁永康说,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站稳人民立场,保持斗争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勇于担当作为,为正风肃纪反腐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要将开展系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主要学习和教育活动内容,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州委有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教育活动的精神和要求。全县纪检系统工作人员要积极参与到教育活动中去,各自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和具体情况,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岗位职责作用,做政治上靠得住,认识上不偏差,行动上不落后的‘打铁人’,坚决维护好德钦政治生态,打造碧水蓝天,廉洁奉公的健康政治生态。”德钦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和瑞金表示。(李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