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发布时间:2018-05-30 07:51:52   来源:文山州纪委

“世上有朵美丽的花,那是青春吐芳华,铮铮硬骨绽花开,粒粒鲜血染红它……”台上,麻栗坡代表队魏巍激情演讲的《巍巍老山,别样芳华》,让在场的观众为之动容落泪!

_0004088.jpg

近日,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为主题,充分展示文山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文山州隆重举行了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演讲比赛决赛。

“如果说,以前老懂寨人吹芦笙调来纪念英雄兜阳,是想借神灵来摆脱贫困的命运,那么如今,老懂寨村民们跳芦笙,闹兜阳,是在展示他们自己改天换地的豪迈力量;兜阳,不再仅仅是一个历史传奇人物,而是一个自己掌握自己命运的英雄群体,他们正在时代的田野上,用自己的智慧和劳动,唱响了一曲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兜阳新声……马关县代表队选手沈珏宏带来演讲的《边寨兜阳唱新声》,让观众们深情感受到壮乡苗寨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深刻变化。

_0004102.jpg

决赛现场,11名选手依次上台,他们用质朴的语言,真情讲述自己家庭故事或别人家庭故事。选手们或结合自身经历,或讲述他人故事,展现平凡人的奋斗之姿。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句句朴实的话语,让现场观众热泪盈眶,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全体参赛选手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状态,联系实际,用单位和个人的亲身经历,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在考察云南时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展示出了新时代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深刻理解和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由衷自豪,抒发了全州人民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旗帜,昂首挺胸走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抓住新机遇、砥砺奋进、勇于担当,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豪情壮志;畅谈了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感党恩、跟党走的认识感悟和精神情怀。

选手催人奋进的演讲引起观众的共鸣和互动抢答,现场响起了一阵阵热烈的掌声。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共评出优秀奖5名,三等奖3名,二等奖2名,一等奖1名,八县(市)均获得优秀组织奖。(李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