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盟:万名党员进党校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持续升温

发布时间:2018-04-07 08:12:48   来源:普洱市纪委

近日,西盟县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开班,258名党员干部以饱满的热情走进县委党校“大熔炉”,学习充电、锤炼党性,掀起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新热潮。

本期培训以来自全县各单位、各部门的普通党员、一线党员为重点对象,培训内容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核心,内容涵盖《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以及脱贫攻坚政策解读、西盟县革命史等方面。培训中,邀请党的十九大代表以“广大党员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边疆少数民族贫困地区照耀”为主题,融入亲身所见、所闻、所感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做了全面、深入的解读,使学员们在学懂弄通做实方面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认识。

此外,培训中,还组织学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齐唱了《国际歌》,参观了西盟县城市建设规划馆。为检验培训效果、巩固培训成果,在临近尾声之际,认真组织全体学员进行了培训知识测试,对成绩不合格者要求进行“回炉”重学,以考促学、以学促进。

“培训让我们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入领悟,作为一名基层服务窗口的党员,我今后一定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提升专业素质,做好服务工作”参加培训的学员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论精髓融入血脉,把党的嘱托牢记于心,把使命担当扛在肩上,如期实现西盟脱贫出列,用实际行动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西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西盟县将按照印发的《西盟县开展“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工作实施方案》,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与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以“三会一课”“支部主题党日”为抓手,分层分类、分期分批对全县机关、企业、学校、村(社区)等类别党员进行轮训,努力实现全覆盖,确保党员政治“不掉队”,思想“不落伍”。(张莞若  陈玲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