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

发布时间:2018-03-14 08:06:01   来源:大理州纪委

0312_1_副本.jpg

2018年3月12日上午,大理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察委主任在第2期大理州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为参加轮训的全州县市和州级部门县处级领导干部、乡镇党政正职作专题辅导。

专题辅导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题,重点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从严治党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紧扣重大决策、重要论断、重点内容,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任务,与参训学员一起重温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核心在对标看齐,关键要学思践悟。专题辅导强调,要从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形成的“六个统一”重要经验、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准确把握永远在路上的形势判断三个方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要综合全国、全省、全州形势,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严峻形势。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成果、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坚决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持续深化“三个全覆盖”监督格局等工作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学习就是对标看齐的过程,专题辅导要求参训学员在站位全局、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聚焦问题、善抓落实上下功夫,在严守纪律、涵养学风上下功夫,一如既往、善始善终地抓好各项学习任务,确保学习培训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崔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