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河:以上率下促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

发布时间:2018-02-17 08:21:25   来源:德宏州纪委

“请你回答,十九大的主题是什么?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和重要保障?从现在到二〇二〇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什么时期?”……这是德宏州纪委专项纪律检查组到梁河县开展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两项工作督查座谈会时,进行十九大知识测试的一幕。

近日,检查组采取入户走访、实地查验、查阅台账、听取汇报、现场测试等方式对3个县直部门和2个乡镇开展两项工作督查,对就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梁河县将进一步以上率下深入学、扎实用,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促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以上率下,领导干部带头学。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干部带头学,县委、政府主要领导深入挂钩点宣讲,通过理论中心组学习会、“周末加油站”及时将十九大精神送到全县领导干部中。

层层传递,基层党员认真学。迅速组建宣讲团,组织党的十九大代表曹春叶同志到机关、学校、企业、社区、少数民族村寨宣讲,开展各类学习会、畅谈会、分享会156场次,参与人数达5400余人,在全县掀起了学习的热潮。通过网络、手机、微信等新媒体及时转载发布十九大系列解读文章,大力宣传十九大精神和要求,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监督检查,确保学习全覆盖。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不走过场、不留于形式,梁河县纪委成立督查组,深入全县9个乡镇、42个县直部门开展拉网式督查。通过问学习情况、看氛围营造、查痕迹资料等方式,对存在的问题当场反馈,提出要求并予以坚决纠正和督促整改,以严格的监督执纪问责全面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梁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何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