漾濞:“1+x”模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2-14 08:14:32   来源:大理州纪委

漾濞县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过程中,大力推行“1+x”模式,有力促进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1”即成立1支宣讲团,由县委常委,县委党校教授等组成漾濞县十九大报告宣讲团,先后深入全县各乡镇和机关事业单位开展宣讲活动。

“x”即采用多种学习模式,在不同层次党员、群众中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习,确保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基层。一是结对“帮”学。每名挂钩扶贫干部在结对帮扶的同时对挂钩群众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传。二是上门“送”学。由村干部和大学生村官、党员骨干主动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党员上门送学,讲解学习内容和要求,帮助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三是分组“领”学。由各村党总支部对各党支部书记进行重点培训,由各党支部书记带头领学本支部党员及辖区群众,提高学习的整体效果。四是以干促学。做到统筹兼顾,生产学习“两促进,两不误”,以学促发展,以干实事、解难题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