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谷:全方位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01 08:12:08   来源:普洱市纪委

在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后,景谷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思想引领新实践,不断开创景谷发展新局面。

集中学习,凝心聚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党支部为单位,订出学习计划、划出学习重点,组织党员干部原汁原味读报告,读党报党刊及相关学习用书;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党员远程教育设备和电视等媒介及时收听收看会议直播和宣讲报告会;成立宣讲团,在全县广泛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精神。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个人自学,补齐短板。组织、宣传等部门为全县各级各部门发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党的十九大报告辅导读本》等相关学习用书,要求党员干部利用业余时间深入自学,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撰写学习心得,学深悟透、弄通做实,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的重要途径,不断增强看齐意识、补足能力短板。

实践应用,学用相长。号召全县党员干部立足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和各自岗位职责,坚持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以全县脱贫攻坚主战场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践课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沉下心、俯下身,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忠诚履职、积极工作,把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决战脱贫攻坚和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把学习成效扎扎实实体现到推动工作上。

同时,该县还在县内各媒体各宣传平台上开设“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栏目,全面宣传五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景谷取得的非凡成就、持续宣传报道各族干部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的热烈反响和学习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和取得的成效等,全方位开展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落实。(李雨潇  许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