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六小课堂”宣讲十九大精神接地气润心田

发布时间:2018-01-18 08:12:55   来源:保山市纪委

龙陵县充分发挥“六小课堂”接地气、短平快的作用,迅速在全县掀起集中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

“书记课堂”深入讲。组织开展“千名书记讲党课”活动,由县委书记带头,发动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机关、社区、农村、学校、企业开展集中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习好、领会深、把握准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丰富内涵、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目前,已组织“书记课堂”480余场次,受众达12万余人次。

“流动课堂”巡回讲。以龙陵县郑垧靖基层宣讲团为骨干,组成3个宣讲小分队,会同全县300多名“农民理论家”,组成100多支义务宣讲小组,以田边地头、农家小院、厂矿企业为阵地,用农家话、家乡话,宣讲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共话农村(企业)新发展。目前,全县已组织开展巡回宣讲420余场次,惠及群众12万余人次。

“指尖课堂”便捷讲。为确保流动党员在线上不掉队,全县组建和开通了800多个微信群、QQ群,让每名流动党员“学有组织、议有群体”,变面对面为键对键,组织流动党员线上交流学习体会,实现了流动党员不“流浪”,背靠党组织线上连。

“文艺课堂”生动讲。依托龙陵县民族文化工作队,以聚焦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主题,组织编创文艺节目到全县村(社区)进行巡回演出。目前,全县已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暨脱贫攻坚文艺汇演600余场次,惠及群众13万余人次。

“广播课堂”定时讲。在全县121个村(社区)依托广播室开通了“十九大学习课堂”,通过村寨小喇叭、远程教育、数字乡村等载体,让组织的声音、党员的交流、学习的内容融入到日常生活中。在少数民族聚居的村寨组织开展双语宣讲,做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宣讲民族全覆盖。

“火塘课堂”贴心讲。以农村党员家里的火塘边为阵地,党小组活动为载体,一盏电灯、一张方桌、几杯清茶,无拘无束地促膝长谈,宛如一家人在拉家常。这种“农家夜话”的学习方式,目前正在全县121个村(社区)的党支部、党小组中广泛开展,1000多个党员“火塘课堂”活跃农村,用群众语言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脱贫攻坚政策,让群众坐得住、听得懂、有收获。(董继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