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江: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8-01-12 08:23:32   来源:临沧市纪委

党的十九大以来,双江县纪委持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先学一步,学深学透,以“四结合”促十九大精神有效贯彻落实,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任务

持续强化思想教育。为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由委局领导集中领学及个人自学的学习方式,精读十九大报告全文,在全面系统学习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真正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入心入脑,以学习的实际成效带动和促进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贯彻落实。

从严查处作风问题。继续紧盯重要时间节点,严厉查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公车私用、违规接待、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违规发放津贴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当前“四风”存在十种新表现问题。切实维护经济社会发展良好秩序。结合“四风”问题,要求全体干部以身作则,严格要求自己,尽职尽责,敢于担当,进一步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县纪委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全年目标任务,集中力量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坚强政治定力,始终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真正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把十九大精神真正传递到基层群众中去,释放监督执纪越往后越严的信号。

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十九大精神为之指导,强化干部理论学习,在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主责、坚持以学为基、以做为本、以廉为要,狠抓素质提升,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做好监察体制改革各项工作,助推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俸兴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