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江:派驻(出)干部宣讲十九大精神31场

发布时间:2018-01-10 08:11:11   来源:普洱市纪委

新年伊始,墨江县纪委把落实《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要求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头等大事,安排部署派驻(出)机构开展宣讲活动,要求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全面、讲准确、讲清楚、讲明白,让全县广大干部职工听懂、领会、落实。

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在十九大的报告为主要内容,重点描绘了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强调了新修订党章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阐述了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

宣讲以设问的形式,系统、全面、准确诠释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听众进一步学深悟透、深入领会十九大的主要内容,做十九大精神的坚定实践者。解答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时期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深刻阐明十九大的主题。解答了习近平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总目标、总任务、总体布局、战略布局和发展方向、发展方式、发展动力、战略步骤、外部条件、政治保证等基本问题,深刻阐明了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解答了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理想、最终目标和中华民族的伟大梦想,以及实现这个伟大梦想需要把握的核心问题,深刻阐明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以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宣讲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始终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尽职尽责、用心尽力。全体干部职工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自己的头脑,坚定理想信念,严格落实“五个必须”要求,坚决杜绝“七个有之”问题。全县纪检监察组织要把检查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促进十九大精神有效落实。

截至目前,各派驻(出)机构共组织开展宣讲活动31场(次),2000余名县直部门(单位)干部职工聆听了宣讲。(许正兵  李云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