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警示教育基地再改版 推进警示教育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8-09-27 07:50:10   来源:云南省纪委

“这些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件,配合这些先进的影音设备,效果确实挺震撼的。”“这是我第二次参观单位组织的警示教育活动,内容已经更新,改版速度很快,绝大多数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案例,确实能触动人、教育人。”近日,参观完改版后的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的人员感慨地说道。

近年来,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不断提高警示教育的政治性、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适应新时期监察体制改革,进一步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和预防广大干部职工、企事业单位公职人员违纪违规警示教育全覆盖,对展厅部分内容进行全面的更新改版。基地人员经过一个月的资料收集、案例选编,展厅布展等工作,对警示厅18块展板、阳光厅12块展板进行了更新,针对性更强,教育作用更突出。

此次改版选用身边案例,及时更新近一年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让每一位参观者从中受到教育警醒,汲取深刻教训,做到闻警自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据悉,下一步基地还将对警示厅、阳光厅的内容进行全面改版,对展厅的声光电系统进行改造再升级,不断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李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