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纪委组织“白衣天使”开展警示教育

发布时间:2018-06-11 09:23:28   来源:云南省纪委

图片1.png

为进一步加强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广大医护人员的廉洁自律意识,6月7日,昆明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纪委组织今年新聘任的96名护士长、副护士长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收到良好教育效果。

图片2.png

在警示厅,全体人员观看了腐败案例展板。讲解员结合图片和文字资料,深刻剖析了腐败分子在一念之间,从天堂跌落地狱、从公仆沦为犯罪分子的原因。警示教育片《歧途末路》以独特的视角,真实地展现了王建又、王天朝、杜敏等腐败分子违法犯罪后发自内心的反省和痛悔,深刻剖析了他们腐化堕落的心路和犯罪轨迹,具有深刻的警示教育意义。腐败行为发人深省,狱中忏悔令人叹息。腐败分子惨痛的教训,警醒大家要算清“人生七笔账”,绷紧纪律之弦。

图片4.png

在阳光厅,大家聆听了雷锋、焦裕禄、杨善洲的先进事迹,深深地被他们的事迹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加爱岗敬业,当好“白衣天使”。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警示教育直观、生动,感染力强,观看后心灵受到震撼,思想受到触动,廉洁自律的意识更加强烈,为患者服务的责任感使命感更为紧迫。(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