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平:“套餐式”廉政警示教育让警钟长鸣

发布时间:2018-05-17 08:07:24   来源:红河州纪委

今年以来,金平县纪委、监委针对行使国家公权力人员思想特点,在全县推行“套餐式”警示教育活动,让前来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参观的受众身临其境地感受案例事实,使其在心灵震撼中接受教育。

用好警示展厅“传统餐”。充分利用当地查处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例,开展直观、生动的反面教育,案例涉及各领域,其中既有全县“知名”的腐败分子,也有身边“走错路”的同事、好友,甚至还有曾站在主席台上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教育的领导干部,让参观者触目惊心,产生强烈的震慑作用。

开设专题讲座“教育餐”。讲座由县纪委、监委主要领导及宣传部长主讲,针对近年来发生在金平的典型案例进行深入透彻地剖析,针对受众,在授课中进行情景互动,让教与学产生共鸣,提升教育实效。

观看反腐片子“影视餐”。组织集中观看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巡视利剑》《打铁还需自身硬》《将改革进行到底——党的自我革新》等专题片及当地拍摄的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让廉政警示教育“活”起来,使广大受众身临其境受触动,获得更多的教育体验。

签订廉政承诺“提醒餐”。让前来参观的人员进行廉政宣誓,通过庄严地宣读廉政誓词,并在廉洁从政承诺书上郑重地签上自己的名字,坚定其廉政决心。提醒参观人员时刻自省自警,严守党纪党规,经受住各种考验,抵御住各种诱惑,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行为上要廉洁自律,思想上要警钟长鸣。(普朝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