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警示教育全覆盖 敲响农村干部廉洁警钟

发布时间:2018-05-15 08:05:36   来源:保山市纪委

“勐糯镇警示教育基地中选取的村组级贪腐案例非常具有代表性,各个‘辣’味十足,令人触目惊心。通过接受警示教育,全村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了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龙陵县勐糯镇勐糯社区党总支书记赵金荣在观看该镇的警示教育展板时说到。

近年来,龙陵县始终把警示教育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前沿关口,通过多部门合作、多举措推进,着力打造多元一体化的警示教育体系,实现警示教育全覆盖。

龙陵县纪委、监委通过与县检察院、县看守所、县法院等部门合作,建成龙陵县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到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到法院旁听庭审,到看守所接受现场教育等,已经成为了龙陵县党员领导干部岗前任前的“必修课”。同时,龙陵县加大乡镇警示教育中心的建设力度,不断扩大警示教育覆盖面,对已经建好警示教育中心的乡镇,要求实时对教育内容进行更新,并将警示教育活动覆盖到周边乡镇,与县级廉政警示教育基地形成各有重点、相互补充的警示教育体系。

全市首个乡镇级警示教育基地勐糯镇警示教育基地,在完成了对该镇村组干部和农村党员警示教育的同时,还接受了来自龙陵县其他乡镇共计18批次620余人的参观,为切实发挥警示教育作用,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线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外,龙陵县各乡镇充分发挥各自优势,通过建立乡镇纪委微信公众号,向村组干部和农村党员推送警示教育内容,加大警示教育覆盖面;定期组织村组干部学习案例通报,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预防职务犯罪;通过组织村(社区)领导上廉政警示教育课等形式,加强对村组干部以及基层农村党员的警示教育,实现了警示教育由点到面全覆盖。(寸子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