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边:纪检干部持续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热潮

发布时间:2017-12-28 08:28:12   来源:红河州纪委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屏边县纪检监察干部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表率、做好示范,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学懂”,创新方式方法。迅速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根据中央和省州县委的部署要求,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为契机,明确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采取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的方式,确定主题发言人,认真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谈体会、说感想,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举行党的十九大宣讲报告会,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学以致用,密切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本职工作摆进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牢固树立新思想,时刻牢记新使命,刻苦锤炼新本领,奋发展现新作为,努力争做新时代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

“弄通”,丰富学习载体。充分发挥现代媒体优势,通过电视、广播、网络、微信、手机客户端等组织纪检监察干部收听收看十九大相关报道;通过QQ工作交流群发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资料100余条,开展专题讨论、送学上门等多种形式传达、学习、宣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微党课”等形式,组织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撰写心得体会。

“做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地生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根本在行动,最终看实效。要求纪检监察干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统一思想认识,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推进当前工作相结合,扎实抓好巡察、正风肃纪、执纪审查、宣传教育等工作。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加大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力度,做好执纪审查“后半篇”文章,不断深化标本兼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坚持,确保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始终保持协调推进。(袁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