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家: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6 08:27:21   来源:昭通市纪委

近日,巧家县纪委印发了《关于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确保把全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知》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明确规定,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的主要任务是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党的委员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同时还强化和充实了监督执纪问责的重要职责,是纪委职能职责、工作内容的重大拓展和深化。

《通知》强调,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按照“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严防“灯下黑”,认真贯彻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决不能有差不多了、松口气、歇歇脚的念头。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新要求新部署,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始终保持反“四风”、正党风、反腐败、倡清廉的战略定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谋划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以新的作风开创新的局面。

《通知》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提高政治站位,联系工作实际,自觉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履行职责、开展工作。纪检监察机关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原文、悟原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带动所在单位和地方的学习。县纪委机关党总支要结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和集中学习活动,迅速制定具体的学习方案,把责任落实到支部。县纪委组宣部要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对党的十九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作出的重大部署等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部署进行集中学习培训。各乡镇纪委、县直部门纪委(纪检组)、县委巡察办、县纪委监察局机关各部室、各派出机构要抓好落实,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要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深入监督检查,对走过场、搞变通的行为,坚决纠正,并视情况问责单位或相应责任人,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陈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