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源:上好“微型党课” 学透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21 08:26:44   来源:曲靖市纪委

近日,富源县纪委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微型党课”暨座谈交流会,6名党员干部以“微型党课”的方式,分享交流了各自学习十九大精神的体会。

“在一次次的撰写、修改、报送、登载的磨练中,我边学习反思,边总结提升,积极转变角色定位,扎实锤炼业务素质,努力让自己融入纪检宣传队伍,为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机关党支部的陈聪明,以“在忠诚履职中彰显青春风采”为题,讲述了其从案审室转岗到宣传部1年来的心路历程和锤炼蜕变,并号召年轻的“纪检同仁”们在十九大精神指引下,“不变初心,不改韧劲,继续保持勤学善思不松懈、勇于担当不退缩,积极投身到换取海晏河清、乾坤朗朗的目标实践中,为青春添彩、为党旗增辉”。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组成部分,巡察工作同样永远在路上。在路上,就要“严”字当头,切实扛起政治巡察责任;就要“细”处发力,实施精准监督;就要“深”字为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机关党支部、县委巡察办副主任敖成红,围绕“巡察永远在路上”为主题,重点阐述了其学习十九大精神,如何扎实开展好巡察工作的所思所想。

社会事业派出纪工委副书记李生艳,则以“法治国家中必须建立规矩意识”为题,进行了分享交流。“我们要按照法治思维和法治方法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让民众感受到‘法律比批示管用、法律比文件管用’,使法律规则的权威公信得以确立,在社会中形成良好的法治意识,规则意识,推动法治化国家的发展。”

派出财经纪工委副书记何锦良、党群政法纪工委副书记候桃芬、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赵梦娴,也都结合各自的工作岗位,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和落实想法。县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对6名同志的分享交流做了点评和打分。
富源县纪委书记汪丽出席交流会,并在点评时强调要求,“要围绕忠诚干净担当,用更严的标准要求自己、更严的纪律约束自己,当好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先行者、模范者、排头兵,找准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落实。”

县纪委机关党总支书记点评时深情地说:“随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派驻监督‘全覆盖’的深入推进,这可能是以‘纪委监察局’名义,组织包括派出纪工委在内的全体同志集中开展的最后一次活动。看得出来,对此次活动大家都非常重视,不仅作了精心准备,更投入了自己的真情实感,使得交流活动既充满着浓浓的‘不辱使命,勇争一流’工作味,也体现了‘一朝同行,终生难忘’团队情。”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富源县纪委除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座谈交流外,还通过微信公众号、QQ工作群、网站专栏、及时发布、宣介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心得体会、意见建议,以及立足岗位职责狠抓落实的好思路、好做法,引导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行动指南,在学深、弄懂、做实上下足功夫,以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推动全县纪检监察事业再上新台阶。(刘云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