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纪委监察局举行学习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7-12-19 08:09:51   来源:丽江市纪委

DSC04396_看图王.png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察局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自觉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战略;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两个阶段”战略意义;要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大战略布局;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必须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学懂弄通、重点把握、贯彻落实。

报告会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必须担负起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理想信念宗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重点查处政治腐败和经济腐败相互交织的案件,不收敛不收手、群众反映强烈的领导干部、重点领域、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紧紧围绕打赢扶贫攻坚战,对胆敢向扶贫民生款物伸手的,查处绝不手软;要强化党和国家自我监督,加强巡视监督,健全派驻机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要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针对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对纪检监察队伍的结构带来的变化,加强法律法规的培训,发现苗头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批评教育,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坚决清理门户,对执纪违纪过程中违纪违规的,坚决查处,对于失职失责的,要严肃问责,对不适合担任纪检监察工作的,要坚决调离。努力建设一支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干部队伍。(舒英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