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华:紧扣“三个关键环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7 08:50:36   来源:楚雄州纪委

南华县纪委抓实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紧扣学习培训、广泛宣传、开展活动三个关键环节,做到与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结合、与派驻机构改革相结合、与监察体制改革相结合,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注重学习培训。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面向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学习培训,组织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召开县纪委常委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学;委局机关迅速召开干部职工会议,由分管领导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宣讲培训;充分发挥党总支、支部的作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采取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干部就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专题讨论,并撰写心得体会,择优送审后在南华县纪检监察网刊载。

广泛开展宣传。坚持领导带头,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领导干部充分利用参加会议、下乡调研、进村入户等时机,以灵活有效的形式带头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带动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学习;在南华县纪检监察网站、云岭先锋综合服务平台开设专栏,及时刊登转载《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等中央主要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道和我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学习贯彻动态,集中刊发学习体会、综述报道、解读释义、时评文章,同时通过制作展板、悬挂标语、上报信息等方式,进一步深化对党的十九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要求、新举措的认识;同时,利用县电视台持续报道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相关情况和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促使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实际行动。

抓好活动组织。组织开展“贯彻十九大、说说心里话,学习普家祥、听听我来讲”活动,认真学习大姚县纪委副处职级普家祥同志和南华县马街镇原纪委书记陈鹏同志先进事迹,让身边的榜样作为正己的“镜子”,形成学先进、讲奉献、创佳绩的良好风尚;依托青少年书法绘画兴趣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廉洁陪伴我成长”活动,大力弘扬廉政文化,培养青少年正确的价值观和高尚的道德情操;以“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主题,以个人讲述故事为主,以“三会一课”等党的组织生活为基本形式,以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制度、严肃党的政治生活为基本依托,在委局机关开展“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活动,讲述个人及身边纪检人的故事,树立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张华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