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搭建“三平台”学深悟透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7 08:20:09   来源:曲靖市纪委

宣威市纪委狠抓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丰富载体,强化指导,严格监督,搭建“三平台”,督促纪检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搭建学习平台。以“一栏、一书、一文”为基础,组织全市纪检干部积极参与,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一栏”是在“清风宣威”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学十九大”专栏,及时发布相关领导讲话、教育动态、重要通知、学习资料,方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登陆学习借鉴,目前已推送5组信息和23篇学习资料。“一书”是编印一本学习笔记,归纳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重要内容为党员干部提供学习媒介,全市200余名纪检干部在认真学习后记好读书笔记。“一文”是要求纪检干部切实把自己摆进学习中,把工作摆进学习中,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入心入脑,结合实际工作撰写学习心得。截至目前,共撰写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100余篇。

搭建分类平台。组建6个宣讲小分队,由纪委常委带队到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进行宣讲,重点强化对基层纪检干部的督促。并根据参学单位特点,对学习教育的内容安排、方法措施等进行分类,纵向上分为党员领导干部和普通党员两个层面,横向上分农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等多种类型,分别开列学习内容、确定学习形式、提出学习要求。对党员领导干部,重点依靠集中宣讲、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有深度的交流研讨,目前28个乡(镇、街道)已完成纪检干部集中学习,共开展讨论交流40余次。对农村、社区等基层普通党员,多采取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启发式等形象生动的方式,把课堂设到田间地头、车间班组、社区庭院,有效化解工学矛盾,在巡察、监督检查过程中,全市纪检干部宣讲十九大知识60余人次。在窗口单位和服务行业,开展便捷式、代办式和一站式“三式”服务活动,提升服务效能,目前20余家窗口单位开展了学十九大、争当优秀党员主题活动。

搭建督导平台。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终检查考核工作,成立8个党的十九大学习教育督导小组,采取查阅读书笔记、调阅档案资料、检查影像资料等多种方式,按各党(工)委100%督查和下属党支部不少于20%的比例,专项督导检查全市各级党组织的学习贯彻情况,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到位。(丁亚琼  李泽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