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各级各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6 09:13:27   来源:丽江市纪委

连日来,丽江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纪委派出第三纪工委书记陈毓斌深入古城区、宣传系统等10多个单位和部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围绕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系统的阐释和解读。

在古城区宣讲时,参加报告会的党员干部一致认为,宣讲报告对准确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振奋精神、苦干实干,确保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在丽江各行各业变为生动实践。

在全市宣传系统宣讲时,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认为,整个报告,全面准确,重点突出,内涵丰富即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佐证,既有理性思考又有务实对策,对大家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全市在新时代推进跨越式发展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立足全市改革发展、党的建设实际,认认真真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主题、主线、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和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丽江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县区纪委制定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宣讲方案,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巡察、监督检查、执纪审查、脱贫攻坚监督检查、旅游市场秩序整治和旅游转型升级推进情况监督检查、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监督检查等工作,由市纪委常委、监察局副局长分别带队,在开展巡察、监督检查和执纪审查的同时,深入县区、市县直机关、乡镇、村社、学校和企业宣讲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深度、广度和力度,宣讲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让乡村基层党员干部对打赢这场输不起也决不能输的斗争充满信心,让全国人民对党能够管好党、治好党充满信心。

据悉,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共深入各级各部门、各行业、各领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300余场次,教育、培训党员干部5000余名。(卢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