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多种新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15 09:10:07   来源:昆明市纪委

连日来,东川区以成立宣讲团、开设学习十九大专栏、开展系列访谈、举办培训班等形式,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成立宣讲团,面对面宣讲。成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委宣讲团,制定《东川区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11名宣讲团成员分赴到乡镇、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对做好宣讲工作专题召开动员部署会,要求宣讲团成员提高认识,做好集中宣讲工作。目前,已在乡镇开展2场宣讲。

开设学习十九大专栏,以“互联网+”形式广泛宣传。在“东川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设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专栏,专栏设三个板块内容,一是领导干部系列访谈,邀请东川区各部门一把手到电视台开展现场访谈,结合部门实际,就如何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谈体会谈思路。二是专设一个板块亮出全区各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举措和经验做法50余条,各部门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干部职工大会、支部学习、专题党课、闭卷考试、机关内部宣讲、下基层宣讲、利用新媒体宣传、抄写学习笔记等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三是设立十九大时光板块,及时转载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权威解读的系列文章。

开展系列访谈,现场解疑。邀请了扶贫、卫计、发改、人社4个部门及3个乡镇“一把手”现场对脱贫攻坚、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做好社会保障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和改革难点进行解读。相关访谈视频第一时间通过“东川发布”微信公众号进行公布,方便广大群众进一步学习和了解。

深入群众中间,一对一宣讲。各单位积极在扶贫挂钩点、村(社区)、各党支部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区委办带头深入各党支部和挂钩村讲党课;区纪委精心印制《十九大精神图解》宣传页500份,组织58名干部职工,前往挂钩联系帮扶的汤丹镇田坝村、大地坡村向建档立卡户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由东川区离退休老干部、老党员、老教师、老专家、老科技工作者及青年理论骨干组成的东川“中国梦百姓宣传团”奔赴各社区,为社区党员干部及居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举办培训班,专题解读。分类施策开展学习宣传,针对各类群体,在全区举办多类专题培训班。举办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学习十九大精神培训班,为全区离退休干部和离退休党支部书记、老年大学党员等145人宣讲十九大精神。举办全区公务员十九大精神学习培训班,700余名公务员参加了培训。组织全区宣传干部集体学习十九大精神,举办2015年以来镇新进班子和新提拔乡科级领导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为参训学员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大精神。(陈品红  张奥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