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组织开展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7-12-13 08:25:39   来源:保山市纪委

为检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成效,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和政策理论水平,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九大精神上来,12月7日至11日,腾冲组织全市13000余名党员干部进行十九大精神理论闭卷考试。

精心组织备考。安排腾冲市党员干部职工通过网络、电视、客户端、报刊杂志等途径全面、深入、系统的学习十九大报告,并结合自身实际写出心得体会。抽调理论功底强、政治素养高的社科研究工作者精心编制十九大精神理论考试试卷,试题类型包括单选、多选、简答、论述,内容涵盖了十九大报告、新修订的党章等。下发《关于组织全市在职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理论考试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各乡镇自行设置考场,在规定时间内严格组织集中考试。

严肃考风考纪。此次考试为闭卷考,参考人员不得缺席请假,每个考场设置两名监考人员,考试时间为90分钟,考试独立完成,禁止交头接耳、相互讨论。考试过程中,各乡镇、各单位纪委(纪检组)派出专人进行巡考,并拍照存档,确保考场秩序井然、考风优良。走出考场,腾冲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感触说:“考试前,我们上交了手机和学习笔记,监考教师一前一后流动监考,有效防范了考试作弊,有利于参考人员查缺补漏,帮助我们更深入的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强化成果运用。考试结束,各乡镇、各单位严格按要求组织专人进行阅卷,并将考试成绩上报腾冲市委宣传部,对考试成绩不及格人员取消年度评优评先。腾冲市纪委副书记表示,考试只是一种形式,其目的是以考促学、增强实效,真正把十九大报告中与各自的工作实际密切相关的精神和政策学懂吃透,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的要求与岗位实际结合起来,把深化改革开放部署与转型跨越、加快发展结合起来,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的信念、科学的方法,转化为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新部署、新举措,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李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