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柏:“三结合”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17-12-10 13:26:17   来源:楚雄州纪委

F89_0.jpg

近日,双柏县纪委促进十九大精神的有效贯彻落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采取灵活多样的学习形式,坚持“三结合”扎实推进当前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结合,营造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浓厚氛围。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开展,制定学习方案,作出专题部署。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为全体党员作了题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展现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作为》的专题党课。委局班子集中领学、各支部分组深学细学及个人自学的学习方式,通过参加专题报告会、学习辅导,举办微党课、知识竞赛、征文比赛、书法摄影展、手抄党章等方式提升学习实效;充分运用新改版的双柏纪检监察网、“廉洁双柏”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广泛宣传十九大,全力营造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浓厚氛围。

与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相结合,正风肃纪不停步。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聚焦全年目标任务,全力以赴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集中力量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及时启动十三届县委第四轮对4个单位党组巡察暨脱贫攻坚专项巡察;从纪委、财政、审计、扶贫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队4个巡访组,抓好脱贫攻坚专项纪律巡访,深挖问题线索;采取电话抽查和实地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对贫困户享受资金、项目扶持情况等进行随机抽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组建脱贫攻坚观察员队伍,抓好廉洁扶贫专项行动等,始终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真正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释放监督执纪越往后越严的信号。

与当前工作相结合,提升全面从严治党实效。在抓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抓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监督体系,成立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专班、执纪审查专班和日常监督检查专班,确保纪检监察工作有序推进。目前,县委常委会议2次专项研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审议通过《双柏县监察委员会转隶组建工作方案》和《双柏县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县委改革试点工作小组切实发挥好组织领导作用,加强督促指导,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夯实责任,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有稳步推进。(刘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