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山:民语宣讲团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8 08:13:13   来源:文山州纪委

“以前自己没有听过用壮语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今年县委宣讲团成员用壮语来宣传十九大精神,自己句句听得懂,一句都不落。”砚山县维摩乡倮可腻村委会壮族群众高朝美听了宣讲后高兴地说。

砚山县组建壮族、苗族、彝族等民语宣讲团到各乡镇各少数民族村寨,采取专题讲解、座谈交流、基层走访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少数民族语言向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巡回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专门召开党的十九大精神民语宣讲工作动员部署会,明确要求各民语宣讲团要重点把党的十九大的主题讲好讲透,把过去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讲好讲透,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讲好讲透,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讲好讲透,把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新判断讲好讲透,把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讲好讲透,把党的建设的新要求讲好讲透,把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讲好讲透。

宣讲过程中,各民语宣讲团成员按部署要求讲好讲透的同时,还重点就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振兴乡村战略,紧密结合各少数民族村寨的实际,就如何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如何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深化农村土地制度改革等与基层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用喜闻乐见、群众能接受、接地气的民族语言,向当地人民群众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传讲解。

宣讲团成员严谨又生动,突出昂扬向上的宣讲,不仅让让边远少数民族地区群众想听爱听,同时也让他们听得清楚、听得亲切、弄得明白。(沈忠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