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纪检监察机关深入挂钩扶贫点宣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8 08:00:15   来源:迪庆州纪委

连日来,迪庆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在自身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结合精准扶贫工作和支部共建工作,积极深入各自挂钩扶贫点和支部共建点,通过宣讲座谈和集中交流的形式,向扶贫点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达到共同学习、共同谋划、共同提高的良好效果。

州纪委驻维西县永春乡四保村工作队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宣讲活动,活动期间,工作队员深入各村民小组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该村教育帮扶、基础设施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党员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和新要求,使贫困村群众更加深入理解党的惠农政策和精准扶贫工作为生活带来的新变化,进一步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工作队还在集中宣讲后,带领农村党员开展了义务修路和支部学习活动。

香格里拉市纪委监察局抽调12名干部组成宣传工作队,深入扶贫挂钩点金江镇安乐村开展十九大精神及扶贫政策宣传。工作队采取分组深入困难群众家中和田间地头,与困难群众面对面边拉家常边宣传的形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的扶贫政策措施宣讲传达给他们。要求广大群众要增强感恩意识,要拥护共产党,要拥护核心、心向北京,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要坚定信心,在党的扶贫政策和惠农政策的指引下,在各级政府的帮扶指导下,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不等不靠,勤劳努力,改善生产生活面貌,努力走上幸福的小康大道......

州纪委要求,面对新时代新部署新要求,作为担任监督执纪问责职责的纪检监察干部,就必须在工作中不断学习,把提高本领作为一种政治责任,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增强监督执纪问责本领,努力争做新时代的“尖兵”,推动全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郑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