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纪检干部真学实考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

发布时间:2017-12-08 08:17:27   来源:昭通市纪委

1T1A7870_看图王.jpg

为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情况,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懂、弄通、做实,近日,昭通市纪委监察局组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测试活动。

测试采取闭卷、专人监考的方式进行,测试内容涵盖了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订版)》等方面。测试旨在以考促学、真学真用,引导委局机关党员干部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基础上,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要义。

“开展党的十九大知识测试是手段而不是目的,测试的成绩是学习的起点而不是终点。通过开展知识测试,目的是倒逼纪检干部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实践。”市纪委委局机关党委一负责人说到。

通过开展知识测试活动,大家对十九大精神中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有了系统、全面的认识和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实践中,继续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郑修滔  蒋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