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2.9万名党员干部参加十九大知识网络微测试

发布时间:2017-12-07 08:15:27   来源:德宏州纪委

initpintu_副本.jpg

为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德宏州纪委创新学习方式,依托“德宏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在线测试”平台,组织开展十九大知识网络微测试。截止11底,全州共有29770名党员干部参加,合格率达97.5%。

全州党员干部关注“德宏纪检监察”微信公众号,点击“在线测试”专栏,填写姓名、单位、联系方式即可答题。题型为单选题和多选题两种,100分优秀、80分合格。测试成绩记入党员干部廉政教育档案,纳入德宏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考核内容。

同时,德宏州纪委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和党章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印发了《关于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的通知》,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纳入政治巡察的首要内容,采取政治常识测试、专项巡察等办法,对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进行“政治体检”,压实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

对组织学习不认真、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检查走过场、学习效果不明显的,严肃问责追责,典型问题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确保全州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变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