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四举措”让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工作落细落实

发布时间:2017-12-05 08:26:44   来源:普洱市纪委

近日,普洱市出台了《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施意见》。《意见》指出,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既要整体把握、全面系统,又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并对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深入边疆、民族地区的村村寨寨、家家户户,扎根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心中。

学习培训全面掌握精神实质。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重点内容,举办培训班、学习班,集中时间对全市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进行集中轮训,各县(区)各部门也结合实际分期分批对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组织民族语翻译工作,把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等重要文件翻译成少数民族语言文字,提供少数民族干部群众学习宣传。

集中宣讲让精神入脑入心。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和十大特色宣讲团,赴各县(区)各部门各行业开展宣讲,普洱市的十九大代表深入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与身边的党员干部、各族群众讲述参会体会、交流学习心得、解读大会报告、规划未来工作、展望发展前景,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具体,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

新闻宣传营造良好学习氛围。普洱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精心策划、集中报道,大力宣传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系列新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重大举措。同时市级主媒体通过推出权威访谈、开设专题专栏、开展大型主题采访活动、“一日一课”阐述等形式,刊播和转播系列评论言论、报告阐述和理论研究文章。用好“两微一端”等新技术新应用,充分调动网民参与积极性,增强网络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企业、进村寨、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进网络。

研究阐释增强群众认同感。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确定一批重大研究选题,组织广大专家学者深入研究,增强学习宣传的理论深度、实践力度、情感温度,增进人们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组织召开系列理论研讨会,交流研究成果,不断深化认识。(高彩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