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纪委组织十九大知识第2次测试

发布时间:2017-12-05 08:25:27   来源:德宏州纪委

近日,德宏州纪委州监察局州预防腐败局举行11月“每周一学”暨十九大知识测试,这是该州纪委组织的第2次十九大知识测试。

德宏:州纪委组织十九大知识第2次测试

测试紧扣“学懂、弄通、做实”要求,以全员学习、随机抽考、脱稿回答的办法,压实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责任。在上月测试《十九大报告》的基础上,此次测试以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为主要内容。

“党章46条规定,党的各级纪律检查委员会‘三项主要任务’是什么?把什么思想写入了党章?《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指出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统一领导,‘两个坚持’是什么……”主持抽考测试的州纪委副书记从名册库和题目库随机抽取姓名和题目,被抽到的同志脱稿回答。1个小时的随机抽考,让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把十九大知识熟记于心,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

据悉,德宏州纪委要求全州纪检监察干部要带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做学习的模范、贯彻的典范。德宏州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集中学习了十九大精神,班子成员率先示范,不事先指定发言人,以随机抽签的办法,让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人人都带着学习成果参加集中学习;州纪委还征订了十九大精神系列丛书,把十九大精神系列丛书纳入“每周一学”“每月一考”的主要内容,作为“年终一评”的重要内容之一,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推导实践、推进纪检监察工作。(李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