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市纪委书记到扶贫挂钩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4 08:16:00   来源:保山市纪委

8bco69fz0s.png

与干部群众学习交流十九大精神

11月30日,保山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深入扶贫挂钩的摆榔乡鸡茨村,与当地党员干部、群众代表、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座谈,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主要围绕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方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就该村的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情况与参会的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的学习交流。结合鸡茨村实际情况,就下一步如何贯彻十九大报告的“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具体要求。在产业兴旺上要因地制宜地制定产业发展规划,提升产业的市场化与深加工水平,实现产业振兴乡村经济;在生态宜居上要完善基础设施,加强环境治理,引导村民树立保护生态、爱护环境的理念;在乡风文明上要传承发扬优秀乡土文化,倡导农村移风易俗新风,树立良好的家风、民风与乡风;在治理有效上要加强干部对农村的治理,规范村规民约让村民自治管理,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在生活富裕上,要把创建美丽宜居的乡村建设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抓手,促进农民致富增收。

向竹鼠养殖户了解产业发展情况

宣讲强调,要切实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教育引导大家听党话、跟党走,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发展产业,充实壮大集体经济实力,带领老百姓一起增收致富奔小康。宣讲会结束后,还实地查看了鸡茨村中草药种植产业、贫困户危房改造项目、活动场所建设的进展情况,到大平地视察了竹鼠养殖基地,在充分肯定基地规模化养殖取得的成效时指出,要将周边贫困户带动起来,实现增收脱贫。(吴明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