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开展“贯彻十九大 纪委见行动”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7-12-04 08:27:56   来源:保山市纪委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党章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等重要文件,深入学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突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近日,保山市纪委监察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提出要求。

连日来,市纪委通过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和党支部、党小组集中学习等不同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任务新要求。为做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保山市纪委印发《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工作方案》,对学习宣传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委结合实际,在机关内部,开展“党员承诺”活动、组织开展覆盖全员学习培训、开展“贯彻十九大,纪委见行动”建言献策、深入推进“基层党建巩固提升年”、开展走访谈心等7项活动强化学习贯彻。市纪委监察局机关第三党支部将2017年10月、11月、12月确定为“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学习月”,开展听一次专题党课、撰写一篇体会文章、组织一次专题讨论、开展一次知识测试、听一场专题报告等“五个一”活动推动学习贯彻。

在保山市纪委监察局网站开设“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学习专栏,深入刊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利用多种形式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场面,以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成效;及时转播转载上级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道,目前,刊载相关文章59篇。《清源》杂志推出1期特刊,系统收录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时刊载报道市委、市纪委以及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情况。“廉洁保山”微信公众号持续推送全市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目前,已推送30余篇稿件。汇编了《党的十九大》一书,收录了党的十九大有关新闻报道文章及《党章》等10多篇,发放到委局党员干部手中。

日前,市纪委监察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员学习会议,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学习宣讲和交流。会上,市纪委常委、机关党委书记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机关4个支部8名党员就学习情况进行交流发言。会议要求,深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切实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弛而不息正风肃纪,认真开展监督执纪问责。

此外,委局党员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通过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营造保山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彭安敏  杨艳  任文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