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阳区:“六个一”学懂悟透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4 08:17:55   来源:保山市纪委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以来,隆阳区纪委迅速反应,及时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精心部署。通过“六个一”活动督促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懂悟透,入脑入心。

一次主题宣讲。隆阳区委制定十九大精神宣讲方案,在全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层层进行宣讲,切实把十九大精神传遍隆阳区各个角落。区纪委结合实际制定宣讲方案,充分利用周一例会、干部职工大会、学习辅导会等载体,由区纪委常委班子轮流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区纪委书记带头宣讲。各常委班子成员、纪委派出纪工委主要负责人也相继到指导联系的乡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进行宣讲20余场次,提醒广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时刻不忘初心,永葆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

一本案例读本。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持续巩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宣传隆阳区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隆阳区纪委从近年来辖区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中选取了41个典型案例进行剖析,汇编《隆阳区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启示录》一书,印制下发到全区各级各单位及基层乡镇(村组)、街道(社区)等,要求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认真组织学习,深刻对照检查反思,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真正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增强守纪律和讲规矩意识。

一场专题培训。为使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学懂悟透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督促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隆阳区委主积极开展以案说纪专题培训会,从隆阳区近两年来查处的党员领导干部违纪案例中选取了25个典型案例,现场随机抽取参会领导进行案例分析,谈体会谈认识,区级领导、全区科级以上领导干部近300余人参会,人人对照检查反思查找不足,使案件警示教育功能得到充分发挥。

一篇学习心得。下发关于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微信公众号等载体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会贯通,入心入脑,结合实际工作撰写学习心得,截至目前,共撰写学习十九大心得体会100余篇。

一个专题栏目。区纪委监察局网站及时刊登关于十九大精神的相关文章、各级媒体关于十九大精神的重要论述。在“清风隆阳”微信公众号开设《每天10道题,一起来学习党的十九大》专题栏目,推送学习党的十九大相关知识测试题。目前,已推送4期40题,推送十九大相关学习资料30期70余篇。以强有力的宣传,汇集网络正能量,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走进群众,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形成浓厚舆论氛围。

一次专项督查。区纪委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终检查考核工作,对全区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进行综合检查。区纪委将联合多部门不定期开展专项督导检查,采取查阅读书笔记、调阅档案资料、检查影像资料等多种方式,专项督导检查全区各级党组织的学习贯彻情况,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到位。同时,督促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精髓,进一步深化学习效果,用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观点和新部署、新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让十九大精神在隆阳区落地生根。(赵海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