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信:纪检系统多措并举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3 08:27:29   来源:昭通市纪委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威信县纪委在全县纪检系统以多种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履责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打铁必须自身硬”的纪检监察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坚持高位统筹,认真组织收听收看。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前,及时传达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的通知,在全县10个乡(镇)87个村(社区)设立收看场所,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分别收看十九大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作的工作报告,利用工作之余的时间,通过自主学习、集中学习等方式,深入学习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

强化学习讨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在纪检监察系统开展“三学”十九大精神,即结合专题会议,全文“学”。组织纪检干部专题学习十九大精神,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纪检组全体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认真抓好学习,确保做到入脑入心,要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习十九大报告,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必修课,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排头兵;结合支部党课,提炼“学”。把学习十九大精神纳入党支部学习活动中来,定期开展党支部学习活动,确保纪检干部全面、准确理解十九大报告的丰富内涵,着重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四个方面把握;自觉运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实践,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政治坚定,作风过硬,切实落实监督责任;结合理论知识,对比“学”。坚持学以致用,确保监督职责落地生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归根结底是要落到一个“干”字上来。要求纪检干部结合《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学习材料,对比十九大提出的战略部署学习,把党的十九大提出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目标任务进一步细化、具体化,落实到监督执纪工作的方方面面,确保监督举措落地见效。

印发学习方案,明确责任担当。印发《威信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对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出安排部署,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共提出12项具体学习宣传措施。明确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力争先学一步、深学一层,走在前沿、当好表率。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具体举措,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主业主责、落实到实践运用“四种形态”、落实到服务中心、落实到自身建设上来。同时,明确责任,各责任领导和责任部室、纪工委、纪委(纪检组)要对照工作方案要求,对相关工作进行细化,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工作成效。威信县纪委组宣部将进行定期不定期抽查检查,确保学习宣传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贯彻落方案的有关情况将纳入县纪委年终工作目标考核的重要内容。

学思践悟,紧密结合实际工作。通过县纪委常委会带头学、委局班子集中学、党支部组织学、各党小组分组学、个人反复学等多种学习形式外,引导纪检监察干部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深入思考今后的工作如何干,自觉对标十九大要求,定目标,谋措施。将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部署融入到委局机关纪委工作及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际中,推进领导干部廉政教育建设,加强对领导干部的监管,创新监督执纪工作思路,着力发挥十九大精神对纪检监察工作的引领作用。(白有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