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纪委宣讲组深入企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1 08:29:10   来源:丽江市纪委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察局派出宣讲组深入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和三川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当地重要民营企业宣讲十九大精神,以贯彻落实十九大报告提出“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开展实地调研,了解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将“亲”的情怀、“清”的规矩宣传到位,进一步营造社会风清气正环境。

宣讲组进车间转班组,深入西南水泥有限公司生产车间、永胜县三川实业集团火腿加工车间、冷藏库、生猪养殖场地、永北镇工业园区生产加工车间等企业一线,与基层员工深入交流,详细了解基层党员和企业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情况,并与党员职工代表进行座谈,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学习十九大报告心得体会。通过交流,了解掌握企业生产状况和发展规模、企业发展困难急需解决的问题,鼓励企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工匠精神,加速产业融合,加快技术升级,为改善民生,建设低碳生活、形成良好社会效应做出努力,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美丽丽江持续发力。

宣讲组指出,各企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大会精神送到基层一线,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到每家每户。要结合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扎扎实实抓落实。对民营企业家而言,要做到“亲”,就要积极主动同各级党委和政府及部门多沟通多交流,讲真话,说实情,建诤言,满腔热情支持地方发展。做到“清”,就是要洁身自好、走正道,做到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摆脱拉关系、搞圈子的“畸形心态”,坚持按市场规律办事,坚守诚信守德、合法经营的品质,培育发展新动力,厚植发展新优势,帮助民营企业树立良好形象,培育“新生代”企业家传承发展。

在讨论交流中,各民营企业家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给企业指明了发展方向,要将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正确处理“亲”“清”关系的教诲和忠告,深刻讨论并践行,摆正“家”与国的关系,对党、对政府、对社会、对员工、对市场秩序、对法制、对规则和规矩,牢固树立发自心内的感恩、敬重、敬畏、信守与自律,以企业健康发展回报员工、回报社会、回报国家。(秦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