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威:市纪委多形式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1 08:28:38   来源:曲靖市纪委

“党章修改了,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要第一时间学习,努力成为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的模范……”这是宣威市纪检干部赵界在每周一“小课堂”上的发言。

十九大召开以来,宣威市纪委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首要政治任务,以“三会一课”为载体,自学与集中学习有机结合,全面提升纪检干部素质。

在“学”上用功。宣威市纪委利用周一例会学习的契机,让每一名党员干部都来“讲课”,采取主题发言、讨论等方式,积极开展业务“小课堂”13场,引导纪检干部原原本本学报告。领导干部带头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学原文、悟原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常委班子撰写调研文章3篇,心得体会5篇。邀请退休老干部、革命烈士家属讲党课3次,学习老同志不忘初心、艰苦奋斗的精神,切实增强纪检干部的“四个意识”。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学习十九大的讨论交流活动20余次,促进干部联系实际学报告。

在“宣”上用心。在“清风宣威”微信公众号上开设“学十九大”专栏,转载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阐释和解读26篇,以供大家学习,让纪检干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理论观点和重要战略部署。设置“学习十九大”宣传展板5块,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举措用漫画的方式展示。成立6个宣讲小分队,由市纪委常委带队到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进行宣讲,重点对基层纪检干部学习十九大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在“践”上用情。把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融入执纪审查全过程,在案情研讨分析会上,先学十九大报告,注重以老带新,制定出更加切合实际、效率更高的办案思路和方案,真正在实战中“练兵”;在巡察中,建立临时党支部,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巡察工作,目前,第四轮巡察的4个巡察组已开展10余次学习讨论。

据悉,宣威市纪委还下发了学习宣传方案,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在全市纪检系统中开展“7+N”学习,即开展一次集中学习、进行一次专题培训、设置一个宣传专栏、记好一本读书笔记、举办一次知识竞赛、撰写一篇调研文章(心得体会)、举行一场专题考试,N即有效结合各单位实际创新的学习方式。要求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要在狠抓学用结合上下功夫,深入思考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学懂、弄通、做实,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真正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成为推动纪检监察事业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丁亚琼 陈淑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