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谷:把握导向突出重点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30 08:16:46   来源:普洱市纪委

党的十九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了全面部署,对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的要求和安排。景谷县纪委监察局把握导向、突出重点把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头等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抓好落实。

坚持学习制度,保证学习时间。景谷县纪委监察局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切实加强领导,及早动手,精心组织,突出重点,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营造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学精神、见行动、促工作的良好氛围。党总支、各党支部及党员干部把学习十九大的精神列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内容,制定了学习计划及学习日程,坚持在干部职工周一例会、党员学习会、党员活动日等组织专题学习,保证了在当前各项中心工作任务较重的情况下,纪检监察干部有充裕的时间学习。

把握学习导向,突出学习重点。精选学习内容,突出学习重点,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等作为学习重点,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和十八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新修订的党章,深入学习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等内容。      

丰富学习方式,保证学习效果。原原本本学十九大精神。以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及个人自学的方式对十九大报告、中纪委向十九大作的工作报告、报告的决议及新修订的党章等进行原文学习。及时转载转播。利用县内主要媒体、宣传平台及时刊登转载《人民日报》《中国纪检监察报》《中国纪检监察》杂志、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等中央主要媒体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报道。开设专栏宣传学习。在《景谷清苑》杂志、“景谷清苑”微信公众号、《景谷纪检监察信息》上开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栏。及时刊发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动态情况、心得体会、热议期盼等。带头开展宣传。要求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形态宣传工作主体责任,争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标杆,先学一步,学深学透,学以致用,在监督执纪过程中、在挂包帮扶工作中积极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李雨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