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纪委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9 08:24:26   来源:迪庆州纪委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迪庆州纪委监察局通过召开常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干部职工大会、党支部会议等形式,多途径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干部职工引起强烈共鸣。10月18日,按照州委统一安排,全体干部职工在州委报告厅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开幕会后,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体现了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的新高度,是党带领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

召开纪委常委理论中心组学习,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11月1日,州纪委召开第七次纪委常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学习传达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文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中央纪委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内容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各常委就如何学习贯彻好十九大精神,加强自身工作学习和分管工作作了发言交流。指出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州各级党组织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通过学习宣传贯彻,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灵魂,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和新修改的党章为统领,聚焦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紧扣全面从严治党新部署,深化反腐败斗争形势新认识,落实正风肃纪新举措,以学习贯彻的实际成效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组织召开支部大会、干部职工大会,要求抓好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11月2日,分别召开支部大会、干部职工大会,集中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职工要采取自学、集中学、参加宣讲会等形式,把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把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当前工作结合起来。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坚定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紧跟中央要求、结合迪庆实际、体现纪委特色的工作思路,统筹谋划好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相关工作。要坚持领导带头,委局领导班子成员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率先垂范、作出表率,每名班子成员都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的学习。要按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纪委工作报告部署要求,结合迪庆全面从严治党实际,把握形势任务,强化问题导向,全面抓好今年后两个月各项工作落实,认真思考谋划明年工作,厘清思路、明确重点,强化责任、狠抓落实。

强化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统筹谋划好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州纪委监察局召开党员大会,要求紧紧围绕十九大作出的各项部署要求,聚焦纪检监察机关主责主业,为迪庆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化作自觉行动,坚持不懈改进作风。发扬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发群众监督正能量,把作风建设不断引向深入。全面落实深化体制改革部署。全面抓好派驻纪检组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加强统一管理,完善考核机制,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实现党内监督与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有机结合,使全面从严治党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减少腐败存量,重点遏制增量;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坚决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纲领,进一步细化责任、明确分工。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州纪委监察局结合主责主业,研究制定了《迪庆州纪委监察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方案》,从认真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决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心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活动、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等4个部分作了任务分解分工,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完成时限和需取得的成效。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组织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摆上重要日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身作则,精心研读党的十九大文件,带头学原文、带头谈体会、带头找差距、带头制定措施、带头抓落实;要强化责任落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按照责任分工要求,切实抓好落实责任,要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部门实际,制定细化分解方案,全面分析工作中存在的差距,科学谋划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推动全州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杨映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