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到临沧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8 07:54:40   来源:临沧市纪委

近日,省委宣讲团到临沧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厅厅长王敏正作宣讲报告,市委书记主持宣讲报告会。

宣讲中,王敏正从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开创云南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三个方面,结合临沧实际,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安排、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等内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浅出的讲解。

报告会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提出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确定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目标,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必将成为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报告会强调,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就是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深刻领会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背景、主要内容;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历史贡献;深刻领会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战略安排,把握“两个一百年”的时间表和路线图;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大部署,明确党和国家工作的战略重点和重大举措;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新举措。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不断开创云南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新局面,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力量,全力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报告会要求,要原原本本学,用心学、用情学,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红红火火”。各级党委(党组)要通过中心组学习、读书会、“三会一课”等形式,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地学。每一名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个表率”,即在组织本单位、党员学习上作表率;在深入基层同干部群众一起学习上作表率;在领会精神实质,结合实际开展工作、解难题、促跨越上作表率。要开展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干部轮训。要通过领导干部带头讲,宣讲团成员深入讲,基层干部通俗讲,组织“火塘少数民族语宣讲小分队”深入民族边境村寨开展少数民族语言宣讲等方式,全面准确阐释好、解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要组织全市各级各类新闻媒体特别是新兴媒体,深入持久宣传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观点,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切实把260万各族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巩固发展好临沧“党的光辉照边疆,边疆人民心向党”的生动局面。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变成发展思路,推动工作“红红火火”。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临沧跨越发展的动力,大力弘扬“临沧作风”,解放思想,敢闯敢试敢冲,一件一件干、一件一件落实,以实干谱写临沧跨越发展新篇章。(李沁园  字学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