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省委宣讲团成员深入玉龙县石鼓镇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8 07:50:07   来源:丽江市纪委

近日,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深入到玉龙纳西族自治县石鼓镇红军长征过丽江纪念馆,向基层干部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面对面进行互动交流。

“今天,我来和大家一起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起交流学习认识和体会。”宣讲团成员结合到北京参会的切身感受,结合自己的学习和思考,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浅出、通俗易通、全面准确的宣讲。

宣讲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同志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所作的报告,说到了代表的心坎上,说到了人民的心坎上,赢得了七十余次热烈的掌声。国际国内对这次大会高度关注,这充分说明:我们的党强大了,我们的国家强大了。

宣讲强调,党的十九大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的成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把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了党章。习近平同志所作的报告,体现了‘七个新’,即取得了新成就,进入了新时代,创立了新理论,承担了新使命,开启了新征程,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

“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兴盛,人民生活越来越好,关键就在于有党的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饮水思源,我们要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奋力实现与全国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丽江篇章。”宣讲成员说道。

宣讲要求,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一定要认真学、深入学,原原本本学、学原汁原味,理解精神实质,坚定理想信念。要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丽江落地生根,变成美好生活的现实。希望石鼓镇干部群众上下一心,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引领下,继续弘扬长征精神,让环境美起来、产业强起来、秩序好起来、群众富起来。

在互动交流时,崔茂虎用平易近人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与基层干部群众分享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惠民红利、大好政策,并一一回答了大家关注的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教育卫生、就业创业、文化保护、环境提升等方面的问题。(卢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