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聆听省委宣讲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

发布时间:2017-11-27 08:29:24   来源:丽江市纪委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近日,丽江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行政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丽江市委书记崔茂虎在报告会上作主题宣讲。全市5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聆听了宣讲报告。

崔茂虎从党的十九大的基本情况、省委宣讲团背景;党的十九大的主题、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的战略部署;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丽江奋发赶超的具体行动等方面,运用大量翔实的数据和生动的实例,进行了深入、系统、全面的阐释和解读。

崔茂虎的宣讲在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聆听报告后大家表示,宣讲报告全面准确、重点突出、内涵丰富,文风清新朴实,语言严谨生动,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例佐证;既有理性思考又有务实对策,特别是宣讲中紧密结合丽江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听了宣讲报告,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坚定了发展信心,将结合各自岗位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不断掀起学习热潮。

“每听一次,每学一次,都有新的收获。宣讲报告不仅全面而且接地气,让大家对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有了更加深刻具体的认识,对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按照十九大新部署新要求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了更大的信心。”丽江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刘剑春说道。

永胜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爱珍说:“宣讲通过详实的案例,将内涵丰富的十九大精神讲得清晰易懂,很结合丽江的实际;宣讲很细致,很透彻,也很精彩,听完后既能提气,又能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

宁蒗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吴永祥说道:“作为一名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首要的就是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必须旗帜鲜明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卢朝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