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德宏宣讲

发布时间:2017-11-25 08:18:29   来源:德宏州纪委

近日,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德宏州开展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纪委法规室主任曹渭海作报告。德宏州委书记、瑞丽国家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工委书记、管委主任主持。州设主会场,各县市、乡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

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德宏宣讲 (1).jpg

报告会上,曹渭海围绕党的十九大的鲜明主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深远影响、‘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等九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系统的阐述和深入的解读。

宣讲要求,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原原本本地学习报告、学习党章,努力掌握十九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掌握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多思多想,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在弄通上下功夫,坚持联系地而不是孤立地、系统地而不是零散地、全部地而不是局部地学习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不能就事论事,不能搞形式主义、实用主义;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贯通起来,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同把握党的十八大以来所进行的实践结合起来,深化认识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

宣讲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习、带头宣讲,既做实干家,又做宣传家,认真组织指导本地区、本系统干部群众的学习贯彻工作,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切实把干部群众的思想认识、干事创业的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各县市要迅速行动起来,层层组建宣讲队,选调政治素质好、政策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干部和理论工作者,采取“五用”措施,运用“五化”方法,以大家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村寨、群众家中宣讲,让群众听明白、能听懂,做到全覆盖、见实效。

宣讲要求,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统筹抓好脱贫攻坚、项目落地、对外开放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从严从实从细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和重大安全事故、重大环境事故发生,强化边境管控,切实维护好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为全州的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紧紧围绕“展现新气象、施展新作为、实现新跨越”的要求,认真谋划好明年各项工作,全力推动德宏发展实现新跨越,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真正在边疆民族地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到德宏宣讲 (2).jpg

宣讲团还到芒市五岔路乡弯丹村,与景颇族群众面对面进行了宣讲。(德纪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