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蒗: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3 08:11:00   来源:丽江市纪委

近日,宁蒗县纪委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村监委会主任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进一步明确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重点,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开展“三严三实”“三会一课”“严明政治纪律、严守组织规矩”等一系列专题教育,做到学思践悟,立根固本。全面履行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职能,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严峻形势和反腐败斗争越来越严的强烈信号。发现问题症结、对症下药,切实扛起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监委监督执纪问责的职责担当。树立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思想,采取会议部署、谈心谈话、作风督查等方式层层传导压力、严守底线、严控黄线、严防红线,做到真学真动,外化于行。

会议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特别是一线纪检监察干部和村监委,要坚持开展自身政治理论学习和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结合上级纪委的培训计划、通知要求,积极参加省、市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培训、党员干部党校培训和县司法局当前正在开展的法律知识培训考试等,做到定期加油,及时充电,不断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在实际工作中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真正实现“打铁必须自身硬”。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扎实开展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县纪委领导要始终坚持抓班子带队伍、抓机关带基层、抓系统管行业的理念,持续纠正四风,形成常态监督、责任链条、问责机制,履行监督职能。每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工作中彰显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认真开展脱贫攻坚督查工作,切实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展现纪检监察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形象;要树立倡导“不得罪人,就得罪事业,就得罪群众”“不能只栽花,不载刺”的理念,敢抓敢管、敢于较真,拿歪风邪气开刀、向庸懒散拖亮剑。(梁卫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