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州纪委书记到基层讲授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7-11-22 08:20:54   来源:楚雄州纪委

近日,楚雄州纪委书记深入楚雄市三街镇开展“千堂党课进基层”活动,为该镇党政班子、全体机关站所干部、村党总支书记、村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驻村扶贫工作队讲授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原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开幕会上所作的《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进一步对报告结构进行了梳理,分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观点、新论述、新举措,明确了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战略目标,理清了学习思路,使基层党员干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专题党课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从三个方面来进行强化,一要总体认识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原文的同时要关注重点章节;二要重点着眼领会党的十九大的新论述、新举措,把握新时代的核心思想;三要突出落脚点,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落实当前重点工作任务有机结合起来。

专题党课强调,楚雄市三街镇作为全州“廉洁扶贫”专项行动的试点乡镇,要深刻认识开展“廉洁扶贫”专项行动试点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廉洁扶贫”专项行动作为助力脱贫攻坚的创新性举措坚决贯彻落实好,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明确职责定位,强化责任担当,争做脱贫攻坚的表率,争做廉洁扶贫的表率,争做生态兴镇的表率,争做文化强镇的表率,力争为全州乃至全省提供可看可学的实践样板。

专题党课要求,基层党员干部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学以致用,指导实践。认真运用好脱贫攻坚监督执纪问责五级联动监督平台,高度重视在扶贫领域的民生诉求和问题线索,主动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真抓实干,打基础、利长远,用干部的实际行动和优良作风获取群众的认可,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以功成不必在我的胸怀全力以赴落实脱贫攻坚各项任务,为全州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黄亚梅  马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