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冲: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不松劲”“再出发”

发布时间:2017-11-22 08:27:09   来源:保山市纪委

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是一个持续深化、常学常新的过程,腾冲市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经常学、反复学、深入学,结合思考学、结合工作学、结合实际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推动十九大精神在腾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现场_副本.jpg

近日,腾冲市再次召开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会议,市纪委主要领导对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再次作出要求。会上,随机抽取两个乡镇纪委、两个市直单位纪检组结合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腾冲市纪检监察干部必须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准确把握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使之融入工作、取得实效。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带头宣讲、带头贯彻,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动工作的举措、领导工作的能力。

会议要求,腾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严格按照党的十九大部署,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巩固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夺取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坚如磐石。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向全社会释放反腐败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要把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化作自觉行动,发扬钉钉子精神,盯住“四风”隐身变异等新情况新动向,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开展明察暗访,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单位和个人,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追责问责。要紧紧围绕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发挥乡镇纪委职能作用,持续开展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向扶贫款物“伸黑手”“动奶酪”等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强调,腾冲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必须强化内部约束,加强监督管理,严防“灯下黑”。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严守党规党纪,自觉接受党内监督、社会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党的忠诚卫士和人民群众的贴心人。(李维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