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强化集中学习 让学习十九大精神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7-11-19 11:30:58   来源:普洱市纪委

“纪检监察队伍在打铁必须自身硬方面还存在一定差距,我们纪检干部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和党规党纪,不断提高思想政治水平和把握决策能力,力争做忠诚履职担当的表率。”近日,普洱市纪委副书记在参加市纪委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时提出要求。                 

11.jpg

此次集中学习以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部署新要求和《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为主题开展学习讨论。

22.jpg

今年以来,普洱市纪委按照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部署要求,以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为主要抓手,狠抓“学习型”党支部建设,着力发挥党支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主体作用,让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学起来、做起来。

33.jpg

学习会上,市纪委副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我们都应在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坐标中,‘遇见’一个最好的自己,撸起袖子,扑下身子,怀以实干苦干和改革创新的精神,让干事创业有激情、有干劲、有力量。”一名纪检干部在学习讨论中这样说到。

大家纷纷表示,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我们既要在思想上“高得上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也要在实践上“低得下来”,把自己摆进去,密切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实际,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让十九大精神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努力开拓进取,忠诚履职担当,继续为纪检监察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44.jpg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印春荣同志先进事迹》和观看反腐倡廉教育电影《绝不饶恕》,进一步筑牢纪检干部思想防线。(王春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