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18 16:10:20   来源:保山市纪委

为及时向基层党组织及干部群众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保山市纪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驻村当地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目前,已开展集中学习15次,20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参加学习。

“扶贫+宣传”两结合。结合布朗族村寨、彝族村寨及档立卡贫困户情况,市纪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联系大蒿村3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11名党员及其他群众,同时,召集住在附近的贫困户及党员群众十多人,到村里跟“两委”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一起宣讲传达十九大精神,并将十九大精神复印成册,发放给当地党员干部群众,通过开展自学和集中学习,让十九大精神迅速在施甸县摆朗乡少数民族村寨传播。

结合实际开展宣传。由于布朗族、彝族群众白天都忙于生产生活,市纪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就利用晚上的时间,以村寨为单位,选择在一户居住较为居中的群众家中,将居住在附近的布朗族群众召集到该群众家中集中宣讲学习。同时,为了将十九大精神“原汁原味”的宣讲传达到彝族群众心中,市纪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员还特别邀请了一名彝族老师作翻译,将十九大精神用彝族语言宣讲给彝族群众。在场的布朗族、彝族群众纷纷表示,十九大吹响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角,大家将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继续发扬勤劳致富、自力更生的优良传统。

“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的同时,我们将进一步抓好面向基层民族群众的学习宣讲、宣传教育,迅速兴起热潮。”保山市纪委派驻施甸县摆朗乡尖山村扶贫工作队员贾志杰表示。(杨艳)